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稿/西安姑娘慕名聽講 為家鄉建設感驕傲

時間:2021-10-29 04:27:48來源:大公报

  昨日於中大舉行的「大國建造.築夢未來」校園報告會,由中國建築西北設計研究院總建築師趙元超擔任講者。報告結束後,中大師生踴躍提問,有中大校友向「大國巨匠」袒露心聲,囑咐趙總建築師「下次要再來中大」;有來自西安的學生慕名而來,表示聽到名師介紹到家鄉西安南門廣場、火車站等建築時感到非常親切與感動,並為自己的家鄉建設感到驕傲。

  師生踴躍發問

  來自西安的中大社會工作研究生韓雨馨(見圖)表示,得知中建總建築師來港時已期待聽講,發現中大報告會講者是趙總建築師,更是慕名而來聽講。

  她表示,對趙元超提到的西安南門廣場綜合改造印象深刻,她說:「我小時候那裏是面城牆,周圍有水溝,和簡陋的公園。」本科從外地讀大學回到西安後,韓同學驚喜地發現南門廣場巨大的變化,「他們把荒蕪的地方徹底翻新,沒有破壞到原有的城牆古跡,還把酒吧等現代設施進行中國風融合。前有歷史文化古跡,後有現代建築,體現出我們的建築一直與時俱進。」

  要求下次再來

  她說,對趙總建築師的分享感到十分親切與感動,體會到建築不僅是科技融合,還與藝術、人文等相融合。「我挺為自己的家鄉建設感到驕傲的!」另一位中大校友直言,對西北城市很熟悉,笑言到過西安「百多次」,希望趙總建築師「下次要再來中大」,作更多有關山水城市的分享。

大公報記者黎慧怡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