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糾正歪風/懶理粗言辱罵 堅持愛國愛港

時間:2021-09-23 04:27:04來源:大公报

  圖:謝曉虹表示,港青直接扎根內地,比香港內地兩邊走,更能掌握內地發展趨勢。

  以往香港社會充斥歪風,假如有青年高呼愛國愛港的話,就會遭人白眼。直到現時香港國安法落實,完善選舉制度之後,才糾正這股歪風。謝曉虹對此感受尤深。

  2014年,反中亂港分子發起罷課,為非法「佔中」造勢,當時謝曉虹就站出來反對罷課。2015年,她參加區議會選舉,遭到街坊不友善對待,網絡上又有人以粗言穢語侮辱她,所以她曾經感到不快,「我到底做錯什麼呢?難道愛國愛港都是錯嗎?」這些經歷讓她上了寶貴一課。

  2016年,謝曉虹找了20多個「90後」,成立香港青賢智匯,而她2017年就加入由各界愛國人士成立的明匯智庫,從事青年研究工作,一步步找到滿足感,更加堅定愛國愛港立場。2018年廣深港高鐵開通,她帶領青年朋友到廣州南沙落戶創業,一日之內註冊了八間公司,成為廣州南沙首批落戶的青年。「2018年,我們把握到這個機會,之後就遇上疫情。如果我們可以凝聚到更多青年到大灣區考察,十年之後,大家的發展道路就已經不一樣。我們智庫就是一個很好的橋樑。」

  內地機遇多 發展更好

  談及香港青年在內地創業,謝曉虹表示,有些青年朋友選擇廣州和香港兩邊走,但因為疫情關係,結果那些朋友已有一段時間未能返回內地,但有些朋友選擇扎根深圳和廣州的話,因為內地疫情控制較好,經濟回復較快,有人甚至成功轉型,成為抖音導師。

  她舉例說,有青年原本是從事創意行業,為客戶拍攝短片,以及要吸引觀眾瀏覽。久而久之,該名青年領悟到如何製作深受歡迎的抖音短片,並將經驗推廣。因為疫情關係,大家都希望加強線上宣傳,結果該名青年成為抖音導師。「扎根內地發展的青年,在疫情之後的發展更加好,而且是有不同的發展機遇。反而留港的青年就較為『頭痛』,香港也可以直播帶貨,但與內地市場相差甚遠。如果有意到內地創業,最好在當地扎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