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店作亂實錄1/「亂港一條街」 黃店還在播「獨」

時間:2021-09-09 04:26:34來源:大公报

  圖:「基隆茶餐廳」老闆娘(右一)與攬炒派過從甚密,獲梁國雄、吳文遠、黃浩銘、岑子杰等攬炒派骨幹到餐廳撐場。

  前年黑暴期間,深水埗基隆街一帶出現多間食人血饅頭、藉煽暴撐「獨」招生意的「黃色食店」。有黃店老闆聲稱全靠黃色經濟圈令瀕臨倒閉的店舖起死回生。國安法實施一年多以來,這些黃店仍然長期在社交媒體展示「港獨」標語和文宣,荼毒市民,更公然為黑暴基金籌款,無視法紀。

  而在關乎全民健康的防疫問題上,這些黃店也是政治先行,放任食客不掃碼、不登記,自出自入。有街坊及立法會議員怒斥黃店可恥,要求國安處介入調查,果斷執法。\大公報記者 盛德文、黃山(文、圖)

  前年黑暴肆虐期間,基隆街在黑暴圈中被稱為所謂「抗爭一條街」,黃色食店湧現,當中三間最高調、最唯恐香港不亂的,被市民嘲為:前有「爛基隆」,後有「泰基隆」,中間還有個「爛番茄」。

  在黑暴中撐暴煽「獨」的「泰基隆」餐廳,位於基隆街241號,2017年開業以來生意一直不佳,前年黑暴期間幾近執笠。店主見撐暴有利可圖,高調撐暴煽「獨」,吸引大批所謂同路人幫襯,大發黑暴財。今年5月1日,該店在鄰近舖位開分店。店主早前接受「獨媒」訪問時直認,全靠黃色經濟圈起死回生。

  劣評食肆瀕執笠 靠撐暴吊命

  另一間被嘲為「爛番茄」的「番茄師兄」麵店,位於基隆街255號,同樣以煽暴撐「獨」大發黑心財。該店2018年4月開業後,劣評如潮,生意慘淡,店主一直擔心無法回本。前年黑暴期間,該店變身力撐黑暴的黃店,吸引大批暴徒及所謂同路人往消費,轉虧為盈,去年4月更在元朗開設分店。據悉,「番茄師兄」準備下月在灣仔再開分店,擴大荼毒區域。店主去年中曾向傳媒聲稱,十分感謝「手足」,兩店每月營業額逾200萬,能有今天全賴「黃絲」支持。

  黃色經濟圈的黑心錢好賺。位於界限街24號、開業十多年的「基隆茶餐廳」,同樣因煽暴撐「獨」而惡名昭著。該店老闆娘自2014年違法「佔中」以來,一直與反中亂港組織及其骨幹過從甚密,並屢獲亂港分子支持撐場。去年3月底疫情嚴峻期間,該店在北河街141號開分店,獲大批黑暴同路人撐場。

  放任食客不掃碼 違防疫規定

  大公報記者日前分別到這三間黃店查訪,發現生意不俗,但放任食客自出自入,涉違反防疫規定。三店對食客實行「二不」政策,即不掃碼、不填資料。記者於午市期間在「泰基隆」觀察多名進店食客,發現除「二不」外,該店更不要求客人測量體溫,是名副其實的「三不」食店。

  記者現場所見,「泰基隆」的櫥窗及店舖內,貼有《蘋果日報》的政治文宣版面,店內黑暴牆貼滿煽暴撐「獨」貼紙。店內還有售賣所謂「抗爭月餅」的海報,以黑暴分子剪影作背景,聲稱收益用作支援黃媒YELLOWLAND及黃店營運云云。最離譜的是,收銀枱上公然擺着為612黑暴基金籌款的錢箱。

  界限街的基隆茶餐廳內,牆上貼有1米闊4米長的黑底白字黑暴文宣,收銀枱旁掛着亂港分子「長毛」梁國雄在該店開張時所贈的祝賀題字,明顯關係匪淺。收銀枱放着為黑暴籌款的錢箱,下面貼着半米高的黑暴刊物宣傳海報,以每本120元售價兜售。記者表示有意購買該刊物,疑因非熟客而被店主拒絕。

  至於「番茄師兄」,去年7月1日曾在社交媒體發布「一日黃店一世黃店」的所謂「宣言」,記者現場發現該店有關黑暴和撐「獨」的文宣已清除,惟賊心不死,仍貼有為612黑暴基金籌款的海報。

  「番茄師兄」變身黃店前,屢被食客直指難食,劣評如潮。記者親身試食該店的「芝士菇牛番茄濃湯麵」,發現果然「中伏」,不但牛肉粗澀,蘑菇更有一股似是煤油的怪味,難以下嚥,食客劣評果然非虛。不過該店生意居然好到要排隊,食客中不少是戴着黃色或黑色口罩的青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