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田家炳小一銜接課 提升學童自理

時間:2021-08-30 04:23:22來源:大公报

  圖:保良局田家炳小學「小一銜接及適應課」安排小一新生進行中、英、數前測,了解學生強弱項。\大公報記者葉心弦攝

  【大公報訊】記者葉心弦報道:九月開學季將至,有家長表示,因疫情今年升讀小一的孩子在讀幼稚園K2時曾停課半年,K3時亦不能正常回校上堂,比較擔心孩子未來小一在校的自理能力是否跟得上。有見及此,保良局田家炳小學推出「小一銜接及適應課」,提前訓練新生上下樓梯、課間如廁、收拾書包、執筆與坐姿等。校長陳詠賢表示,幼稚園時期長時間在家上網課,導致小一新生自理能力欠缺,在學術成績方面亦出現倒退。

  保良局田家炳小學小一新生池珮璇的媽媽表示,女兒幼稚園K2上半年課後,就再也沒返校上堂,會擔心女兒在小學如廁等自理方面的問題。新生范奕朗的媽媽則坦言,自己比較擔心孩子社交技巧問題,疫情下少有機會和其他小朋友接觸,怕孩子不知道怎麼面對新同學。

  為提早發現並解決幼小銜接問題,保良局田家炳小學新學期開學前,推出三日「小一銜接及適應課」,提前教導學生如何上落樓梯、收拾書包、整理衣服、課間如廁、正確坐姿及執筆等等,以在短時期提高學生自理能力,適應小一校園生活。

  陳校長補充,停課期間還了解到學生對網課吸收能力參差不齊,而去年入學數學科測試平均分數由往年的70分,跌至60分左右。故校方還會對新生進行有關項目評估,並安排學生進行中、英、數前測。所有評估結果會傳送給家長,供家長參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