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女飛魚五件你不知的事

時間:2021-07-29 04:23:29來源:大公报

  美麗中文名揭秘

  何詩蓓(左)是香港與愛爾蘭混血兒,全名叫Siobhan Bernadette Haughey,因姓氏Haughey首個發音與「何」相似,「詩蓓」則與名字Siobhan Bernadette兩個字的第一個音相近,於是串成這個美麗名字。

  泳壇姐妹拍住上

  何詩蓓有個比她大兩年的家姐何雅舒(Aisling Bridget Haughey),也是游泳運動員。這對泳壇姊妹花是多項學界比賽紀錄保持者,更曾一同出戰國際比賽,包括2017年台北世大運上,聯同譚凱琳及劉詩穎在4×100米混合泳接力初賽游出4分13秒79,總成績列12名。

  學霸精通廣東話

  長着一張「鬼妹仔」可愛臉孔,何詩蓓的廣東話卻琅琅上口,皆因她中、小學都在港讀書。她還是一名學霸,2015年考DSE取得獲35分佳績(七科),認真犀利。

  紋身戒指護身符

  與張家朗一樣,何詩蓓也有個奧運五環紋身,她另外還有一個護身符,就是戴着奧運五環戒指出征東奧。

  女泳將出水能彈

  入水能游,出水能彈!何詩蓓還是一名鋼琴高手,考獲八級鋼琴(優異級)。她曾經對傳媒說,彈琴可讓她紓壓。

  資料整理:大公報記者陳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