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名存實亡/秘書處鳥獸散 走剩「光棍司令」

時間:2021-07-23 04:23:42來源:大公报

  隨着前召集人陳皓桓因前年「十一」遊行案在今年5月被判入獄,民陣秘書處早已「名存實亡」。臨時召集人鍾松輝坦言民陣目前已無實質上的秘書處,又稱由於警方已將民陣定性為非法團體,相信今後申辦的任何活動都不會獲得批准。

  區域法院於5月28日就涉及2019年「十一」非法集結案的人士進行宣判,其中民陣前召集人陳皓桓因「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被判囚18個月。在他入獄後,民陣秘書處已實際停止運作。臨時召集人鍾松輝承認,隨着陳皓桓入獄,副召集人和財政相繼退出,工作人員亦已經離開,目前民陣秘書處只剩下他一人,已經沒有實質上的秘書處可言,故舉辦大型活動在行政上已不可行。

  6月20日,民陣聲稱今年不會申請舉辦「七一」遊行。鍾松輝坦言,民陣目前已被警方認為違反《社團條例》,並將其定性為一個無註冊團體,相信今後以民陣名義申請舉辦的任何公眾集會或遊行,都不會獲得批准。至於未來會否再辦遊行,他自己也無法確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