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局增設職位落實國安法

時間:2021-06-15 04:23: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有傳媒近日發現,教育局新增設首長級的「教育局副秘書長(特別職務)」,由陳慕顏升任,職責包括「落實國安法及相關事宜,統籌提升學校行政和管治的特別支援措施」。教育局回覆稱,新職位屬有時限編外職位,為期6個月。新設職位屬首長級薪級第3點,月薪介乎20.9萬至22.8萬元。

  陳慕顏升任 為期六個月

  據悉,陳慕顏任期由今年4月1日至9月30日,除負責國安法相關事宜,還有制訂官校發展策略,及檢視教育局專業人員的發展。她晉升前是首席助理秘書長(教育統籌委員會及策劃)。

  教育局昨晚回覆《大公報》查詢時表示,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香港國安法清楚列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應當通過學校開展國家安全教育;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亦應當採取必要措施,加強宣傳、指導、監督和管理。鑒於啟動及落實有關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局按政府既定的嚴謹制度,開設了教育局副秘書長(特別職務)一職。

  教育局強調,按既定機制,六個月有時限首長級編外職位可因應需要,並以嚴謹的程序開設,而不需每次向立法會申請。若有更長遠的需要,局方將向立法會尋求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