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共賀端陽/縮水龍舟賽 熱爆赤柱

時間:2021-06-15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赤柱在疫情爆發後首次恢復舉行龍舟比賽。\中新社

  本港迎來第二個疫情下的端午節,多區的龍舟競賽都要取消或押後。不過,赤柱昨日有龍舟賽復辦,雖然規模縮減,但氣氛仍然熾熱。有冠軍龍舟隊隊員稱,贏得比賽固然難得,但本港疫戰未完,大家下船後便要繼續守好社交距離,期望明年再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龍舟好手一較高下。不少泳客則趁假期到沙灘游「龍舟水」,期盼一洗霉運。\大公報記者 胡家俊

  端午節在赤柱正灘舉辦的國際龍舟錦標賽已成近年「傳統」,參賽隊伍數以百計,去年因為疫情爆發而暫停一年。至於今個端午正日,在同一個海灘舉辦了規模較小的「練習賽」,只有約30隊參加,大部分以本地公司隊及業餘運動隊伍為主,由早上九時起共有39場激戰賽事。

  勇奪混合組公開賽事冠軍的龍舟隊「Seagods」,約60名隊員在賽後特意選擇在遠離人群的空曠海灘範圍慶祝,而且分成一組組,避免過度聚集增加播疫風險。他們說,提高防疫意識,除了保障大家健康,亦顯示他們隊伍有嚴謹紀律。

  另一龍舟隊「V Power」贏得賽事總亞軍,隊員Edmond透露隊伍在疫情下有時需暫停集訓,但隊員都盡量保持每星期下海訓練,結果今年成績有所突破,「希望疫情早日過去,大家都開開心心!」

  市民游「龍舟水」盼洗霉運

  部分泳客下午才到泳灘游「龍舟水」,錯過了欣賞龍舟比賽,但他們亦自得其樂。泳客郭女士表示,往年端午整個赤柱都擠滿人,氣氛當然熱鬧;今年少了大型比賽,氣氛雖然略遜,但好處是泳灘較少人,傳播風險也不高,泳客游泳也較舒適自在,能好好享受假日。泳客陳先生表示,氣氛或許不及往年,但可攜同一家大細趁機游「龍舟水」,盼應節一洗霉運,又可回家與家人享用端午糉,已相當幸福。

  至於大澳亦有舉行傳統龍舟遊涌,市民在岸上圍觀划龍舟、拖神艇、到大澳四間廟宇「接神」。有商戶感覺今年旅客減少,可能與東涌早前曾經爆疫有關,祝願明年端午復常。

  酒樓料晚市只達往年四成

  適逢今個端午節與本周日(6月20日)父親節日子接近,不少市民約同親友到酒樓樂聚天倫。

  位於旺角的倫敦大酒樓負責人蘇萬誠表示,昨日早茶時段與平時假日一樣熱鬧,不過「翻枱」雖頻密,但受限於防疫措施而座位總數減少了,他估計今年早午市的生意只能回復至以往端午節的七成;由於晚上須提早關門,他估計晚市生意只達往年端午節的四成,但認為生意額近日有所進步,相信與防疫措施見效有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