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浸大調查:逾七成市民支持電競發展

時間:2021-05-29 04:23: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鍾怡報道:香港浸會大學日前公布的電子競技調查結果顯示,逾七成受訪者支持電競發展,但近半人認為電子競技相當於電子遊戲,不是一種真正的運動比賽項目。大部分學生認為香港電競發展不佳,資源較少。

  浸大於去年4月至12月期間,透過電話訪問1556名15歲或以上市民對香港發展電競的看法。結果顯示,71.9%受訪者支持電競發展,69%認為政府應資助電競發展,但是,49%的人認為電競等於電子遊戲,54%受訪者不同意電競是真正的運動比賽項目。近三成受訪者不知道電競曾經是亞運的示範項目,近兩成不知道電競將成為明年亞運的正式比賽項目。研究反映公眾對電競發展的認知仍有待提升。

  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主席霍啟剛表示,發展電子體育的初衷在於拉近傳統體育和電子體育的距離,幫助電競行業健康發展。政府也應積極推廣電子體育,增加資助。另外,香港電競隊伍明年將第一次以港隊身份參加亞運會,是展現港隊技術水平的一次好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