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立場》董事及記者播「獨」

時間:2021-05-08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根據《立場新聞》的網頁,其董事有八人,當中大律師、公民黨吳靄儀早前在2019年「8.18」非法集結案之中,被判入獄一年,緩刑兩年,大律師公會確認正在向吳靄儀進行調查,最嚴重情況下可以吊銷她的大律師資格。至於另一董事練乙錚,近年來積極為「港獨」搖旗吶喊,瘋狂唱衰香港,例如2018年9月,他與「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在歐洲議會研討會「唱衰」香港,同年10月在英國所謂的學術演講,揚言香港應該搞「文化獨立」。至於《立場新聞》創辦人蔡東豪,就是所謂「佔中十死士」之一。

  另外,《立場新聞》前記者何桂藍因為在2019年採訪黑暴獲得名聲,之後就辭職從政。去年,她與多名攬炒派人士參加違法初選,在去年6月有份簽署「墨落無悔 堅定抗爭」立場聲明書,揚言認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包括否決財政預算案,迫使特首回應五大訴求。

  今年一月,何桂藍等50多名攬炒派被警方以「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今年2月28日,警方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起訴何桂藍等47人,何桂藍現時正在還押候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