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樂群社會服務處擬設諮詢站 助失業者搵工轉行

時間:2021-05-02 04:23: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慈善機構樂群社會服務處昨日舉行「同舟共濟促就業」計劃啟動禮,希望通過設立流動就業諮詢站等方式,接觸最少22萬名真正有就業需要的人士,幫助他們重新就業或轉職。樂群社會服務處主席、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在啟動禮上表示,該計劃下,樂群社會服務處會組織一批「促就業大使」,並將在多區擺設流動就業諮詢站,向失業者提供就業及再培訓資訊,促進他們重新就業、訂定再培訓計劃或轉職等。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應邀出席活動。他致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給香港的經濟和市民生計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勞工及福利局欣悉樂群社會服務處推出「同舟共濟促就業」這一富有意義的計劃,相信能夠回應失業人士的迫切需要。特區政府的相關部門會支持該項目,希望通過「官民合作」,支援受疫情影響的勞工及基層人士。

  「同舟人基金」贊助500萬元

  據悉,樂群社會服務處推出此次「同舟共濟促就業」計劃,獲得「同舟人基金」500萬港元的贊助。「同舟人基金」發起人譚耀宗和黃英豪當日亦出席啟動禮對計劃表示支持。

  譚耀宗表示,希望通過「同舟共濟促就業」計劃為香港社會作出正面的示範,幫助到真正有需要的市民,讓香港社會早日重回正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