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界促教局及國安公署調查

時間:2021-04-08 04:24: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如佳報道:教協一直被指包庇「黃師」,近日更被發現其轄下的書局「有為圖書坊」出售大量美化黑暴的書籍。教育界、政界人士紛紛批評,教協此舉無疑影響教師的中立,更有機會荼毒下一代,企圖對年輕人全面洗腦。他們敦促有關當局主動向教協圖書坊進行了解和調查,以免不良影響禍延更廣。

  倡有問題書籍未出版前送檢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在過去社會動亂中,教協一直以政治掛帥,包庇黃師,以至校園一度淪為政治角力的場所,亦有不少年輕人被捕,教協須負上一定責任。他稱,如今該團體依然死心不息,利用書局、刊物等不同途徑做政治宣傳,毫無反思,無疑是公開地宣傳其政治主張,有機會荼毒到訪的教師和年輕人。他建議教育局應主動向教協調查了解,是否有出售鼓吹暴力、仇恨的書籍,亦希望國安公署介入調查,若有關書籍涉違國安法,應嚴肅處理。

  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指出,作為教師團體,教協有責任維護香港法治,確保教師遵守法律,才能教導好下一代,不會誤人子弟。他續指,有關教師團體管理的圖書坊居然鼓吹違法行為,不但未能做好教育專業的本分,而且可能違法,實在不能接受。

  大律師龔靜儀認為,教協出售上述涉反中亂港的書籍,企圖對香港的新生一代洗腦。她指:「法治、民主、教育、自由,一個又一個美麗動聽的口號,用來荼毒香港的下一代,令他們誤以為這些所謂『權利』都是無限大的,且不用受任何限制。」她建議,駐港國安機構可以成立一個專責部門,若出版界在疑惑某書刊內容是否違反國安法時,可將未出版的刊物送檢,並要求相關部門給予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