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煽暴圖書作者多為「黃絲」

時間:2021-04-08 04:24: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如佳報道:教協書局「有為圖書坊」出售多本煽暴圖書,記者翻閱當中數本,發現不少出自「黃絲」之手。

  標有「店の推介」區域中,一本封面圖文並茂的漫畫《假如讓我畫下去》非常吸睛。作者「vawongsir」自稱「90後教師」,曾任中學視藝科及初中通識科教師,去年1月被指在社交媒體繪畫不恰當插畫,6月不獲校方續約,11月出版該本政治諷刺漫畫。

  影集美化理大黑暴事件

  漫畫內容以修例風波為背景,形象生動的卡通插畫繪圖包裝黑暴活動,其中有一頁為彩繪的英文字母卡,黃色雨傘配字「weapon(武器)」,暴徒疊起的磚頭則配字「road block(路障)」,有誤導學童之嫌。書中亦有不少描繪警察攻擊暴徒、雙方對峙等圖畫,又以輕佻的筆觸稱因自我審查,將疑似警察的形象打格仔。

  另一本《逆權教師》作者為「良臻」,即是前拔萃女書院通識科教師楊子俊,他曾因參與修例風波中612金鐘暴動被警方拘捕。

  「黃絲」傳媒人柳俊江所著《元朗黑夜》,聲稱訪問多名「親歷者」,以「比較小說式的敘事手法」去重組2019年元朗「721事件」,又稱「所有細節和感受均來自真實作供」,惟大量充斥着美化黑衣暴徒,抹黑警方的內容。

  另外《反送中攝影集:年輕的苦難》中,絕大部分照片將鏡頭指向警察,亦有多幅暴徒佔領中文大學和理工大學、與警方對峙的畫面,其中理大學生會學生報編委會為攝影之一,該會早前被指刻意宣傳某攝影展的黑暴內容,美化當年理大校園發生的嚴重黑暴事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