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對內拉布殃民 對外乞美亂港

時間:2021-04-08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郭榮鏗(右)與楊岳橋(中)曾出席外國勢力舉辦的論壇,唱衰香港。

  【大公報訊】成立於2006年的公民黨在創黨之初就展露親美端倪。創黨成員梁家傑2007年參選行政長官落敗後,九月便前往美國、加拿大大放厥詞,聲稱香港在回歸中國後已經「消失」,更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將香港放回地圖上」。此外,幾乎每名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都曾到外國唱衰香港,即使是公務外訪,都不忘「乞求」制裁。

  2019年8月,郭榮鏗與楊岳橋藉到美國的公務訪問的機會,呼籲美國通過所謂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一個月後,郭家麒又聯同楊岳橋、郭榮鏗、陳淑莊、譚文豪等人,再次去信美國眾議院與參議院相關議員,聲稱香港的人權和民主發展受到打壓,呼籲美國國會盡快完成法案的立法程序,捍衛所謂「先進國家都認同的自由、法治和民主價值。」

  2020年7月30日,公民黨4名香港立法會參選人楊岳橋、郭家麒、郭榮鏗、鄭達鴻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幾天後,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便親自造訪梁家傑的律師樓,與梁家傑及楊岳橋秘密會面。被媒體揭發後,梁家傑聲稱是「恆常見面交流情況」,並拒絕透露具體交流內容。有媒體表示,在中美關係如此緊張的敏感時期,這樣的「密會」實在惹人遐想。

  公民黨的「賣港」行徑不僅體現在「乞求」外國制裁,其成員亦多次干預立法會運作。2020年6月11日,郭家麒在社交網絡發表題為《墨落無悔堅定抗爭》的文章,聲稱公民黨及其成員將無差別地否決任何政府提出的立法建議、任命、撥款申請及財政預算案。在隨後主持內會正副主席選舉時,郭榮鏗利用職務之便瘋狂拉布,容許反對派提出瑣碎無聊的提問,拖足七個月,浪費了17次會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