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大建行辦灣區金融科技碩士課程

時間:2021-04-06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科大校長史維教授(左)代表科大在港出席線上簽署儀式。

  【大公報訊】香港科技大學與中國建設銀行於四月一日簽署合作備忘錄,計劃於新學年開始合辦大灣區首個金融科技碩士課程,並籌劃針對中小微企業的mini-MBA項目。建行亦會向科大提供金融數據及案例,與大學共同開展相關研究課題。受疫情影響,簽約儀式分別在香港和北京線上舉行,而是次合作仍為兩地青年交流與金融互聯互通開創了新的示範。

  史維:善用合作契機

  據悉,建行每年將選拔推薦學員,進修科大的金融科技碩士課程。而建行亦會同步開放部分實踐類的金融課程,以及其華南學院的設施,供所有科大金融科技碩士課程的學生選修、進行交流參訪和實習培訓等。科大校長史維於簽約儀式上表示,科大將善用合作契機,為業界培育更多來自不同界別及具有不同經驗的人才。

  建行董事長田國立表示,合作旨在打造內地和香港的銀校合作示範模式,力求在兩地青年融合、企業融合、學術融合等方面實現突破創新。項目將以培養兩地高端金融人才為契機,讓內地學生更加了解香港,掌握國際先進金融科技發展趨勢,也使香港學生更深入了解內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