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戴耀廷再落鑊 惡行多籮籮

時間:2021-03-01 04:24: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孝松報道:再落鑊的戴耀廷作為法律學者,竟公然鼓吹所謂「違法達義」,惑煽學生及市民參與多項違法活動,多年來聯同攬炒派及「黃媒」謀劃違法「佔中」及多個違法選舉活動「雷動計劃」、「風雲計劃」、「雷動2.0」,以及所謂「35+初選」,其惡行罄竹難書,香港國安法出台,終將戴等人落鑊!

  昨日被警方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的香港大學法律系前副教授戴耀廷,港大法律系畢業後,曾在「亂港四人幫」之一、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的辦公室工作;早有網上文件披露,戴耀廷透過對方的鋪橋搭路而認識美英的情報人員,與反中亂港的境外勢力密聯。

  戴耀廷於2013年與陳健民和朱耀明提出違法「佔中」,挾假民意企圖強迫中央接受攬炒派提出的香港行政長官選舉方案,翌年9月戴等人發起歷時79天的違法「佔中」。事後戴耀廷因此被法院裁定「串謀犯公眾妨擾罪」及「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罪成,判囚16個月。

  判刑前,戴耀廷於2016年提出「雷動計劃」,透過協調、策略性投票及所謂「雷霆救兵」,妄圖控制票源協助攬炒派爭奪議席,而選民誤信所謂的民調而配票失敗;翌年戴耀廷又倡議「風雲計劃」,「風雲戰士」冒起。在黑暴的推波助瀾下,大批「黃絲政治素人」拿下前年區議會選舉議席,擴大攬炒派地區勢力。

  「35+」違反本港選舉制度

  戴耀廷食髓知味,為原定去年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提出「雷動2.0」,亦是「35+初選」的前身,以此擬定攬炒派的參選名單,已經違反選舉制度。而激進派與傳統派亦因是否簽署列明「否決財政預算案」等立場聲明書而「狗咬狗骨」,街工更因拒絕承諾落敗不參選,被激進派狙擊。

  「初選」結束後,計劃中的兩名搞手區諾軒及趙家賢便急忙割席,先後退出「初選」一切工作,一場鬧劇令攬炒派醜態畢露。

  不僅如此,去年7月的「35+初選」結束後,本港即爆發第三波疫情,當時已有多名醫學專家指出,疫情或與攬炒派違法的大型活動不無關係,直斥疫下進行大型人群聚集活動是非常危險及極不負責任的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