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疫苗預約系統仍須改進\蔡樹文

時間:2021-02-24 04:24:44來源:大公報

  本港即將展開新冠疫苗接種,由昨日凌晨零時起接受5個優先群組預約,網上預約系統啟用後一度「死機」,約十多分鐘後才能登入,惟仍要排隊才能進入登記頁面。系統開放不足一日,未來兩周預約名額已經爆滿。

  市民對接種國產科興疫苗反應熱烈,即使「攬炒派」不斷製造謠言,抹黑國產疫苗,但謠言止於智者,無阻港人對接種疫苗的殷切需求,更說明港人對國產疫苗充滿信心。

  儘管首兩周預約名額迅速爆滿,但網上預約系統仍有改善空間。例如,既然名額已滿,系統仍要預約市民白白「排隊」大半個小時,甚至超過一小時,在進入登記頁面後,才被告知未來兩周名額已滿,無法預約。從便民角度看,相關訊息應及早在主頁顯示,免預約者浪費時間,產生不必要怨氣。

  面對全球疫苗一針難求,但港人需求甚殷的困局,為了香港盡早實現群體免疫,社會經濟盡快回復正常,市民如常往返內地與澳門,當局有必要在加大疫苗採購力度的同時,更不必局限目前三種疫苗,內地還有其他緊急使用疫苗可供選擇。

  當前只是接種疫苗首階段,日後,政府更應發揮家庭醫生的作用,為接種者開方便之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