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限聚令即日起放寬至四人 口罩令延至九月

時間:2021-02-24 04:24: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吳嘉鈴報道:政府昨日刊憲,將因應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爆發、持續超過兩個月的二人限聚令,即日起放寬為四人,為期八日,直至下月三日。政府並宣布,口罩令等七項防疫規例,延長有效期至9月30日。另外,食物環境衞生署在巡查食肆時,深水埗、旺角兩間食肆因為涉嫌違反關於戴口罩、桌子之間距離等措施,分別被罰晚市禁堂食三日及七日。

  限聚令自去年12月2日起收緊為二人,經過聖誕節、新年及新春假期。食物及衞生局昨日表示,考慮到疫情持續放緩,社會整體對進一步恢復社交及經濟活動的需要,故由即日起至3月3日,在公眾場所的群組聚集人數限制,由二人放寬為四人。

  政府又稱,考慮到未來一段日子仍需要繼續因應疫情實施各項防疫措施,有需要延長口罩令、由海外到港人士需強制檢疫等七項規例的有效期,由3月31日延長六個月,直至9月30日。為配合政府執法行動,政府亦修訂了有關規例中就定額罰款的附表,讓勞工處處長可行使有關職能。

  兩食肆違規 罰晚市禁堂食

  另外食環署表示,於本月19日和20日,分別在深水埗和旺角檢控一名食肆負責人,涉嫌違反關於戴口罩、桌子之間距離或分隔的規定,有關餐飲處所須於執法後翌日起,於下午6時至上午4時59分,停止售賣或供應食物或飲品,並須安排不多於二人同坐一桌,分別為期三天和七天。

  食環署並於本月18日,檢控觀塘區一名公眾娛樂場所負責人,涉嫌違反關於量度體溫和妥善展示載有「安心出行」二維碼的規定,該處所須於19日起關閉14天。食環署於翌日再巡查該公眾娛樂場所,發現並無關閉,於是再次向該處所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