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選舉制度有責任確保愛國者當選

時間:2021-02-23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梁振英表示,香港的選舉制度有責任確保愛國者當選,不能被利用成為國家安全的軟肋。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在fb發帖,稱香港是一個城市,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的政治地位是地方政府,不是主權國家;在中央政府授權下,有別於在外地通過地方選舉產生的地方政府,香港的行政和立法機關有較大的權力。正是由於這種高度自治的安排,香港的選舉制度有責任確保愛國者當選,不能被利用成為國家安全的軟肋。

  梁振英亦駁斥攬炒派的歪理。對於公民黨陳家洛聲稱,「大鑼大鼓講選舉制度要完善,大家懂的,這個叫『公你贏字我輸』的遊戲,只容許小圈子欽點」。梁振英認為,陳家洛這個「我」,就是自爆經常在課室挑戰學生:「有一天五星紅旗升不起來的時候,你們準備好了嗎?」的陳家洛,「香港的選舉制度應該容許這種人當選嗎?把這種人排除,就變成『小圈子欽點』嗎?」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聲稱,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提出的愛國者標準,比鄧小平的說法狹窄,指鄧小平曾經提過只要愛國、擁護回歸及擁護基本法已屬愛國。梁振英表示,當劉銳紹上述的理解正確,「請問劉銳紹,基本法規定的普選行政長官的辦法,是由提名委員會提名後普選產生。2014年,反對派堅持要『公民提名,必不可少』,並以此為目標發動『佔中』,絕對違反基本法,用劉銳紹的理解,明顯不是愛國者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