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虛情假意/英國BNO「5+1」方案 只為搵港人錢

時間:2021-01-29 04:23:45來源:大公報

  英國政府本月31日開始接受港人申請BNO留英計劃「5+1」方案。在譚榮邦看來,英國之所以這樣做並不是為了所謂的「保障香港自由、自治及維持司法獨立的承諾」,只是為了搵錢。

  譚榮邦說,「英國內部有文件:如果有多少外國人來英國定居,就可以為他們帶來多少收益。你覺得他們真的是為了港人權益嗎?無論如何都是需要找一點理由出來的,不可能赤裸裸講我是為了你的錢。」

  根據「5+1」方案的要求,港人需要交納健康稅(IHS)才可以享有國民保健醫療(NHS)服務。每位成人的五年期IHS費用為3120英鎊,居留權申請費為2389英鎊,入籍申請費為1206英鎊。

  假設一個家庭有四口人,他們每年所需交納的費用就已接近三萬英鎊,因此譚榮邦估計這一政策可能會給英國增加數億英鎊的收入。

  日前,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建議中央政府處理香港存在多年的雙國籍問題,取消BNO持有者的居留權和投票權,譚榮邦表示這一建議是有理由的。剛回歸的時候允許市民擁有雙重國籍可以避免大規模的移民,是一個比較務實的做法,但是如今如果外部勢力藉「港人之名」干預香港政治環境,後果可以「可大可小」。

  譚榮邦認為,長遠看來,雙國籍所帶來的政治影響是有的,因此檢討國籍以及國籍所賦予的權利是非常必要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