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四個月完工堪稱奇跡

時間:2021-01-21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臨時醫院項目現場總指揮、中建國際醫療公司總經理張毅介紹,「臨時醫院」項目的病房按照香港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標準設計,氣密性需要達到美國ASTMEM779要求,冷氣系統保持梯階負壓(前室-5Pa、病房-10Pa及洗手間<-15Pa),達到每小時12次新風換氣量,排出氣體經過高效過濾器處理後能除去99.97%的病毒核,並充分考慮電力系統故障、冷氣通風系統故障、中控系統電腦故障等極端情況下的安全使用,大大提升了對醫護人員的保護。

  記者在現場看到,每個病房設有自動氣密門,經感應打開後可進入到名為「雅典娜三號」的負壓隔離病房前室。前室是醫護人員穿戴防護用具的地方,之後通過第二道氣密門才可進入病房。此外,每間病房的傳遞窗分內外兩門,兩門不可同時打開。

  這樣的病房,融合了從內地、德國、法國、俄羅斯、土耳其、波蘭、烏克蘭等地火速採購的建築材料,充分運用智慧工地系統,項目高峰期超過4000人24小時開工,僅用了不到四個月的時間完成從設計、施工、測試到驗收,堪稱奇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