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各界熱議/勾畫未來發展藍圖 議員點讚

時間:2020-11-26 04:23:44來源:大公報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發表的施政報告獲得社會各界歡迎,認為該報告政治上有助正本清源,經濟方面方向正確\大公報記者賀仁攝

  多個政黨早前積極提交施政報告建議,包括要求政府支持青年於大灣區就業、全面增加土地供應、提供租金津貼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發表的施政報告,吸納了建制派各黨派的建議。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認為,今次施政報告詳細及全面,方向正確,為香港勾勒了發展藍圖。他們亦指出,特首在民生方面仍有改善的空間,希望特區政府以疫情「清零」為目標,盡快恢復通關,振興經濟。\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形容,今次施政報告詳細及正面,「政治上有助正本清源,經濟方面方向正確,民生方面有待加強」。施政報告開篇強調堅守完善「一國兩制」的實施,並且重視法治,有助正本清源,值得肯定。至於通識教育方面,民建聯強調報告對通識科的定位正確,期望能盡快落實通識科改革細節,並盡快處理失德教師。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表示,報告方向正確,政治方面比過去着墨多,相信能在「一國兩制」、特區與中央關係上正本清源,成為日後特區管治的基調。他亦提到,施政報告提出全面與大灣區融合發展,他相信若能成功落實,香港將有亮麗前景。麥美娟則欣賞政府提出在疫情問題上力爭個案「清零」,惟認為應考慮推展全民強制檢測,配合「封城」措施及強制全民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

  冀果斷「清零」 盡快通關

  經民聯認為施政報告方向正確,如能落實,相信對香港中、長期發展均有利,亦助維持香港繁榮穩定。涉及6億元的旅遊業支援可帶領香港走出經濟黑洞。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希望特區政府致力吸引更多科網企業來港,提升競爭力,在推動智慧城市方面亦須急起直追。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促請政府以更果斷有效的措施控制疫情,盡快通關,振興經濟。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出,今年施政報告內容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任以來最詳盡、內容最豐富的一份,勾畫香港未來發展藍圖。她提到,政府已掌握教育的問題,包括通識科教材沒有規管和價值觀教育失敗等,希望政府盡快落實改善;施政報告同時提到加設更多應用學習課目,相信可為香港年輕人增加更多出路。

  電商拓內銷 商界振奮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認為,今次施政報告十分全面。對於特區政府提及如何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開拓國內內銷市場,商界感到高興。施政報告提及如何對接電商平台,對內銷有很大幫助。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馬逢國表示,施政報告詳細談論「一國兩制」的背景和大原則,並清楚指出香港面對的一些根本性問題,以及強調正本清源,撥亂反正的工作是嚴峻和急切,認為十分恰當。

  旅遊界姚思榮表示,業界復甦無期,故冀政府繼續因應業界的需要推出更多措施,並與內地商討互認健康碼,盡快恢復通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