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推動職專 四自資院校開辦應用學位

時間:2020-11-26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政府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全面推動在中學及大專的職業專才教育,包括現正計劃在港推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政府消息人士指,將邀請四間院校開辦一個課程,最快2022年推出。局方又將在2020年年底展開副學位教育的檢討工作,並加強推廣應用學習科目。有大專院校對有關計劃表示歡迎,認為更有效推廣職業專才教育。

  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初步會邀請約四間自資院校參與,期望相關計劃最快可於2022至2023學年推出,暫時會先邀自資院校參與計劃,八大資助院校暫不在計劃之內,而每間院校所開辦的名額無上限,課程內容亦可按每間院校各自的需要而定。

  年底檢討副學位教育

  政府在施政報告指,今年底將檢討副學位教育,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內容主要探討如何區分副學士及高級文憑,預計明年才會就此作公眾諮詢。

  中學的職專教育亦是政府的關注事項之一,施政報告提到,於2020/21學年推出先導計劃,委聘校外顧問,為選定中學的教師提供有關職專教育的一站式專業服務,加強在中學推廣職專教育,進一步推廣應用學習為有價值的高中選修科目。  

  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一直為香港提供職業專才教育課程的職業訓練局,是受邀參與先導計劃的院校之一。《大公報》就此向其查詢,職業訓練局表示歡迎施政報告提出推展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有助進一步完善職業專才教育的階梯,更有效推廣職業專才教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