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子獲喇沙取錄 家長:無考慮移民

時間:2020-11-24 04:23: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殷向善報道:官立及資助小學昨日公布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結果,昨早在九龍城傳統名校喇沙小學,有家長一早來到查閱結果,當中不少「世襲生」獲錄取。有家長指,疫情下學校停課,小朋友在家中難以集中學習,影響進度,對獲取錄感到興奮,期望升小學後能追回學習進度。

  受疫情影響,有小學昨日於校網公布自行分配學位結果,亦有零星家長到校確認。喇沙小學舊生任先生專程到校查看「實體結果」,得悉手持25分的兒子獲母校錄取感到興奮,他表示即使25分競爭亦很大,學校收表數量與去年相若。他坦言該校是唯一心儀學校,沒有為兒子報讀其他直資或私校,若本階段不成功亦會「叩門」。

  「始終係自己地方」

  任先生說,疫情停課對小朋友學習的挑戰大,在家中難以專注,期望升讀小學恢復群體學習後能追回進度。他亦有為兒子報讀中文、英文、數學的補習班,學習運動和報讀網上面試班,但強調沒有「催谷」兒子,期望他自由發展。被問到移民打算,任先生也暫無考慮,他形容香港「始終係自己地方,喺返自己地方讀書」。

  另一舊生昨早在網上查閱結果後,再到校確認兒子獲取錄。他指停課對孩子學習有一定影響,只能陪伴兒子盡量保持進度,不會施加壓力。同場亦有舊生家長來校確認結果,兩位家長均表示因兒子是舊生獲加分。

  教育局早前透露,在小一自行分配學位階段,今年共有2.31萬學童獲派位,成功率達46.4%,創近十年新高,其中屬於有兄或姊在該校就讀、父或母在該校任職的「必收類」學生(俗稱「世襲生」)共有12965人,佔56.1%。

  發言人提醒,獲得自行分配學位的兒童,其家長須於明日或後日學校辦公時間內,攜帶相關學校的註冊安排及註冊所需文件,按照安排辦理註冊手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