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方便快捷\「我們回家了!」 「回港易」首日暢順

時間:2020-11-24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回港易」計劃昨日起實施,截至傍晚六時,約有二千一百四十人回港

  「回港易」計劃昨日起實施,身處廣東及澳門符合病毒檢測陰性結果等條件的港人,回港可豁免14日強制檢疫。截至昨日傍晚六時,約有2140人經「回港易」計劃回港,其中1810人使用深圳灣口岸入境。有人相隔大半年終於見到香港的親友,在口岸團聚一刻,相擁而笑;有跨境學生回港上課,備戰文憑試,坦言上網課上到怕,「好掛住同學」。回港居民普遍大讚過關方便,15分鐘就搞掂,但亦有不少人對香港疫情再度爆發表示擔心,表明若疫情再爆,會馬上回內地避疫。\大公報記者 伍軒沛

  深圳灣口岸昨早10點開啟,第一個過關的市民尚先生表示激動,他形容過關非常快捷,只需要15分鐘就搞掂,但有長者不懂得使用二維碼,需要現場工作人員幫助。尚先生說,是次回港主要是處理一些法律文件,但香港疫情再度爆發,情況令人擔心,他不打算逗留,處理完事情,過兩天就走。

  內地已無戴口罩三個月

  「好耐無見啦!」李小姐一過關便與迎接親友相擁而笑。李小姐懷孕半年,之前因來回粵港要一個月時間隔離,故未能回港養胎,這次能順利回港,心情激動。她說,由於香港疫情反覆,打算稍後到醫院檢查後,就盡量不出門,保障自己及胎兒安全。

  同樣回港團聚的沈小姐昨日帶着三歲、就讀K1的兒子回港與丈夫團聚。她說,終於能回家,非常開心,短時間內都不會再回內地,但現時疫情嚴峻,她擔心學校停課影響小朋友學業,自己亦會加強清潔,「希望香港努力抗疫啦,我在內地已經三個月無戴過口罩!」

  大半年上網課 「好掛住同學」

  跨境中學生陳同學大半年來都在深圳透過網上授課學習,來年就要考DSE,擔心學業進度追不上,再次踏入香港,感到興奮,「好掛住同學!終於唔使屈係屋企!」

  張先生自疫情開始便沒有回過香港,作為退休公務員,他這次回來是為了激活銀行戶口,否則退休金無法到賬。

  張先生認為過關一點都不複雜,而且工作人員很耐心,上百人排隊,過關半小時就完成。他指「回港易」計劃非常便民,是兩地重啟交流的第一步。但現時香港疫情再次爆發,若果嚴重,他會馬上回深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