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校園抗疫/全港小一至小三停面授課14天\大公報記者 常彧璠

時間:2020-11-21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政府公布,本已停課的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停課日期會延長至12月6日

  新冠疫情與上呼吸道感染夾擊,全港小一至小三由下周一起,暫停面授課14天至12月6日;同時,幼稚園停課日期亦延長至12月6日。有學校表示,校方早已做好兩手準備,但課業安排仍會受到影響。而聖公會主風小學早前有一名教師確診,所幸無其他感染者出現,預備下周起為初小學生安排半日的「中英數常」網課。家長亦擔心反覆變化影響教學質量,直言「不如全停算啦」。

  佛教林炳炎紀念學校早前發現,同班出現三個及以上學生確診上呼吸道感染,原定於昨日起全校停課。校長李玉枝透露,眼見新冠疫情反覆,學校兩周前開始面授與網課的兩手準備,因此對昨日的停課安排未感到慌亂。她指學校決定沿用面授時間表安排網課,昨日試行一日效果良好,且除核心科目外亦會加入體育、視覺藝術等課程,「不過歷奇課就玩唔到攀岩啦,大笑瑜伽都無法展開。」

  校長:學校檢測太慢

  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稱,由昨日開始全校停課,按照指引小四至小六可於本月28日後復課,初小則與全港一同停課至12月6日。對於網課與面授交替反覆而影響到教學質量,朱偉林表示,課時難免要減少,老師備課時只能「飛走一部分、精簡一部分」,盡量講完重點內容。校方並計劃定期出教學表給家長,以幫助同學在家中更好地學習。對於僅有初小停課的安排,他稱理解高小課業壓力大,且許多學校正準備呈分試,需要「留餘地」。他認為教育局一日安排全港百分之二的學校做檢測「實在太慢」,促「加速加量」。

  早前有一名教師確診的聖公會主風小學,據副校長田少斌透露,全校師生已完成檢查,目前無感染者出現,學校現已恢復正常運作。田少斌表示,面對下周初小停課,學校決定取消初小本學期的考試,且於網課只安排四科核心科目,為學生「減負」;但原本受低小同學歡迎的音樂訓練只能無奈取消。他稱,學校會借出電子設備供給有需要家庭,且對於極少數於家中無人照看的學生,學校空間亦對其開放,「我哋都明白家長對於同學仔獨留家中的憂慮」,做足防疫措施前提下,可供這些同學「返半日學」。

  家長憂影響教學質量

  小一同學家長唐女士對於停課表示無可奈何,「梗係唔想停課啦,成績、社交都受影響,但疫情咁嚴重,都係安全第一。」她稱家中只有爺爺奶奶可照顧孩子,而孩子早前經歷網課,已熟練運用各種電子產品。

  大公報記者昨日在網上教育論壇上見到,不少家長留言抱怨「又停又復,又復又停」、「不如全停算啦」;更有同學對於停課表示失望,「如果日日都係咁,就冇新嘢學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