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浸大研新消毒燈 一分鐘殺99.9%新冠病毒

時間:2020-11-11 04:23: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吳嘉鈴報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市面上出現林林總總的防疫產品。香港浸會大學與健康生活品牌(LIM)合作研發的UV-C(紫外線)LED消毒燈,在兩厘米距離下照射一分鐘,可有效消滅99.9%新冠病毒。消毒燈亦可消滅包括大腸桿菌在內的五種常見病毒。消毒燈可用於食物、皮革及化妝品等不同產品消毒。

  浸大生物系助理教授張嘉龍表示,國外多項研究證實,UV-C可破壞病毒基因結構、滅活病毒,消除水泡性口膜炎、大腸桿菌、H1N1、肺炎克雷、金黃葡萄球菌等多種常見病毒。

  他說,團隊將「假新冠病毒」放於UV-C消毒燈下照射一分鐘,證實可殺掉高達99.9%病毒,假病毒之後移植到人體細胞亦無法存活。他解釋,「真病毒」難以在普通實驗室測試,故疫苗及抗體測試亦會用「假病毒」,無須擔心消毒燈效用。

  Life In Motion(LIM)行政總裁嚴子傑稱,消毒燈配有人體智能安全感應器,當燈光向上或檢測到人體移動時,將自動開啟暖白光LED燈,避免用家皮膚及眼睛長期受到紫外燈照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