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英「氹」港人送錢救命

時間:2020-10-24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陳勇(左)及吳秋北(右)皆指出,英方的港人定居政策,只是為了提振「疫」後經濟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對於英方「執意」放寬英國國民(海外)港人定居政策,有政界人士認為,該政策大有「陰謀」,目的是希望通過擬移民港人帶去資金,提振英國「疫」後經濟。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批評,英方此舉大有「陰謀」,且意圖打壓中國。他表示,擬移民港人提交申請後並非即刻入英籍,須以「5+1」(居留5年,之後申請定居1年)途徑且具有一定的財政儲備,而該批移民港人將會成為英國經濟的正面幫助,提振「疫」後經濟。陳勇續指,目前英國新冠疫情依然嚴峻,而當地推崇「群體免疫」,放任病毒傳播,許多在英留學的港人已經返港。他提醒港人「睇清楚、認清楚」,若盲目赴英,可能一腳踏入陷阱。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英方推出「香港BNO簽證」實為政治操弄,不單破壞中英兩國關係,更違反兩國就香港問題達成的共識。他說,現時英國經濟深陷泥潭,英方試圖利用給予港人逃避香港國安法的渠道,吸引港人救英;不過他認為,這都是徒勞無功的做法,相信港人分得很清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