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逾八萬市民聯署 撐教局釘「獨」師牌

時間:2020-10-21 04:23: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早前九龍宣道小學一名教師因其教材內容有計劃散播「港獨」訊息,被教育局取消註冊資格。「公民力量」李梓敬等隨後發起「支持踢走『獨』教師聯署」,截至昨日已有逾八萬名市民參與聯署,支持教育局取消播「獨」教師註冊資格。

  李梓敬昨日在線上記者會上表示,知悉事件發生後,團隊十天內便收到逾八萬名市民聯署,均支持教育局取消播「獨」教師的註冊資格。聯署結果將交給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反映社會民意。

  籲加強教材監察工作

  團隊又引述香港公民社會研究所發布的調查結果,指八成受訪市民認為教育局處理涉嫌專業失當投訴的手法「恰當」或「非常恰當」,家長認同比率高達八成。

  李梓敬表示,「港獨」完全沒有討論空間,失德教師必須受到應有處罰。希望教育局公布失德教師名單,並繼續跟進「港獨」歪風在校園蔓延的亂象。

  聯署發起人之一的莫嘉傑表示,今次事件僅揭露出香港教育問題的冰山一角,事實上大量市民對「黃師」蓄意散播「港獨」訊息非常不滿,教育局必須將播「獨」教師踢出教育界,並加強對教師和教材的監察工作,讓教育回歸教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