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四賊鬧市搶劫找換店 一人當場被市民制服

時間:2020-10-21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有市民拍下蒙面賊逃上接應七人車逃走情況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反覆,本港經濟不景氣,令治安變差,劫案頻生;油麻地鬧市發生搶劫案,一名男子昨午(20日)到找換店兌換50萬元美元(折合約400萬港元)後行經彌敦道與咸美頓街交界,突被四名蒙面黑衣男子用鐵錘襲擊,企圖搶去裝有美元的手袋。熱心途人見狀加入戰團阻止,一名匪徒被眾人合力按地制服。其餘賊人見事敗拋棄被擒的同黨,乘坐接應七人車逃去無蹤,事主幸無損失。

  昨午二時許,一對男女駕駛一輛七人車停泊在咸美頓街後,兩人步行到附近彌敦道570號基利商業大廈,到樓上一間找換店換取美元。其後準備返回車時,突被四名身穿連帽子黑色上衣、戴口罩的男子揮鐵錘襲擊,企圖搶去女事主手上載有50萬元美元的手提包。惟男事主大力反抗,雙方發生激烈糾纏,大疊美元鈔票迅即從袋內跌在地上,驚動多名途人。其間多名熱心市民上前加入戰團,一名匪徒被多名市民制服按在地上。其餘三名同黨見事敗,一名南亞匪拔足逃去,另外兩人則登上停於附近的接應七人車。慌忙間車門亦未關上逃去無蹤,地下遺下一頂黑色棒球帽。

  50萬美元保不失

  警員接報到場,將涉案男子拘捕,封鎖咸美頓街及一段彌敦道調查。事主點算跌在地上的美元,證實50萬美元並無失去,救護人員為他治理傷口後,拒絕送院。探員稍後到場翻看附近「天眼」片段,現正通緝三名賊人歸案。

  現場消息稱,男事主為財務公司職員,案發前曾被指派到尖沙咀一豪宅,向客戶收取款項。據稱,男事主帶同其女友人一同前往,為安全起見,他將50萬美元現金存放於女友人手提包內,惟返回公司樓下時遇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