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環時》記者遇襲案 四人否認暴動等罪

時間:2020-10-21 04:23: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去年八月於香港機場遭大批亂港暴徒私刑圍毆、捆綁非法拘禁,其中四名涉案者事後被起訴多項控罪,案件昨於區域法院開審。當中兩人分別承認用美國國旗旗桿毆打付國豪、管有摺刀等武器,但所有被告均否認暴動、非法集結等較嚴重罪行。預料受襲的付國豪或於今天出庭作供。

  案中四名被告依次為兼職侍應賴雲龍(20歲)、有「佔旺女村長」之稱的無業女子畢慧芬(23歲)、兼職司機何家樂(29歲),以及測量師黃逸豪(29歲)。賴雲龍、畢慧芬及何家樂均否認暴動罪及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畢慧芬和黃逸豪另否認非法禁錮罪;黃逸豪另否認一項非法集結罪。

  付國豪或今作供

  不過,目前因涉其他案件被羈押的賴雲龍,決定承認普通襲擊罪及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罪。案情指去年8月14日凌晨,救護員到場將當時已受傷躺地的付國豪移上擔架床,但賴雲龍衝上前並以美國國旗旗桿數度襲擊付國豪;賴的行為令救護工作一度受阻。此外,另一被告何家樂亦承認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指何涉嫌打傷付國豪逃去後,警員於同月25日在元朗截查他,在其座駕搜出一批彈珠連彈射器、摺刀等武器。

  由於四名被告否認其他控罪,案件繼續審訊。控方先讀出開案陳詞,指涉案非法集結於去年8月13日晚約11時半開始,有大批集結者於機場聚集。他們對身處人群之中的付國豪的身份起疑,質疑他是「假記者」甚或是內地官方人員,其後將付包圍。不久付遭人施襲,控方指已演變成暴動。案件今續審,控方透露付國豪已由內地來港準備作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