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大把AI定為延伸主修學科

時間:2020-10-16 04:23:40來源:大公報

  圖:科大下學年首批190名理學A組及工程學學生,可率先將人工智能列作「延伸主修」

  【大公報訊】香港科技大學昨日宣布推出全新課程架構「Major +X」,使用傳統主修課程加新興熱門主題的授課方式,為本科生提供一個額外的學位課程選擇。據悉,下學年經聯招取錄的首批190名理學A組及工程學學生,可率先將人工智能(AI)作為「延伸主修」。

  理學及工程學率先實施

  根據大學規劃,大學將於2021/22學年推出兩個新課程,分別是理學A組─延伸主修人工智能(理學A組+AI)、工程學─延伸主修人工智能(工程+AI)。學生在二年級時可選擇理學A組或工程作為主修課程,如數學、計算機科學等。

  科大首席副校長資深顧問龐鼎全表示,之所以把AI定為首年的延伸課程,也是因社會對AI人才的需要。但因社會變化較快,未知AI將來能否成為一個獨立學科,因此只是將其作為延伸主修,供學生學習。他續指,學校將視乎首學年課程反應,最快於2022/23學年新增至少一個延伸主修學科,目前商學院已表示有興趣加入。

  本科招生及入學事務處處長劉夢琳則指,在這一新課程框架下,理學A組及工程學各有40及150個學額,中學文憑試最低入學分數為「333233」。獲取錄的學生可優先選擇總計約21至24個學分的必修和選修AI課程,亦需完成一個將AI應用至其主修科的統整項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