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財會今審抗疫基金撥款 醫管局盼盡快通過

時間:2020-09-25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昕報道: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將於今日審議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當中包括建議向醫院管理局撥款30億元。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昨日表示,希望立法會議員盡快通過撥款,讓醫管局為應對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開展準備工作。

  根據立法會財委會文件,該筆30.4億元撥款中,16.83億元用於亞博社區治療設施的設置及運作,6.13億元用於臨時醫院治療護理新冠肺炎確診病人,減輕公立醫院的壓力;2.94億元用於採購額外的個人防護設備,供在社區治療設施和臨時醫院服務的前線人員使用;4.54億元供醫管局繼續推行現行的抗疫措施,並為前線醫護人員提供支援。

  支援滯留內地港人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稱,食物及衞生局已委託醫管局及港大深圳醫院,幫一些滯留或居住廣東省,但因疫情無法回港覆診的醫管局病人提供特別支援服務。政府今日會去立法會申請撥款,向到港大深圳醫院求診的港人援助,津貼額將與在香港接受治療的水平相若。病人可透過政府醫健通辦事處申請個人病歷,辦事處再下載病歷,經加密方式發給病人。

  收集樣本包門診增至46間

  高拔陞說,下周一起,派發新冠病毒測試樣本收集包的普通科門診診所,會由目前的31間增至46間,包括多間長洲、大嶼山、南丫島診所。由7月27日起至今,普通科門診診所共派發約5.4萬份樣本包,經化驗室進行檢測的樣本逾3.3萬個,超過60個樣本對病毒呈陽性反應。

  高拔陞說,疫情趨於平穩,市民領取樣本包似乎不再積極,過去一段時間,每日可派發超過2000個樣本樽,但每日取樽檢測數字僅幾百個,是供過於求。

  就醫管局員工今年初罷工事件,范鴻齡說,醫管局已獲得外聘律師團隊的法律意見,會合情合理合法跟進,計劃在將來展開程序,首先會向當日缺勤的醫管局員工去信,查詢無返工的原因,再根據員工答覆視乎要否採取下一步行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