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黑暴亂港/粉嶺破居屋軍火庫 檢胡椒彈槍

時間:2020-09-25 04:23:23來源:大公報

  十一國慶將至,亂港分子又蠢蠢欲動,密謀再發起大規模非法集結,更有暴徒近日積極搜購大量武器。警方重案組昨凌晨突擊搜查粉嶺一居屋單位,破獲一個「軍火庫」,檢獲一支手槍型胡椒彈球槍、三支氣槍、軍刀、避彈衣及多個防毒面具等,當場拘捕一名理工大學一年級男生及其母親,初步相信有人在外國網站訂購該批武器來港,再轉售所謂「手足」的犯罪分子。被捕男生曾在網上發布分裂國家字句,涉違香港國安法,國安處正跟進調查。\大公報記者 黃慶輝

  網上近日有人發起「10‧1」大遊行,密謀重演去年同日借機在多區發動暴亂,警方嚴陣以待,同時積極搜集相關情報,新界北警區重案組早前接獲線報,經深入調查及分析,昨凌晨帶備爆破工具採取行動,突擊搜查粉嶺華明路居屋欣盛苑欣耀閣一個單位,探員成功入屋後,搗破一個「軍火庫」。

  被捕理大生涉違國安法

  行動中,在屋內檢獲大批武器,包括一支手槍型的胡椒彈球槍、一支伸縮棍、兩把約30厘米長的軍刀、3支氣槍、一件避彈衣及15個防毒面具,當場拘捕一名姓呂(23歲)男生及其姓蔡(49歲)母親,兩人涉嫌「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未經許可輸入戰略物品」、「藏有攻擊性武器」三宗罪。

  據了解,被捕姓呂男生就讀理工大學一年級,其母親任職採購員,警方同時發現被捕男生的個人社交平台IG,曾發表涉及分裂國家的字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國安處正跟進調查。

  警方新界北重案組第一隊主管、高級督察梁卓熙表示,正調查檢獲的物品如何進口本港,初步相信有部分已經售出,正追查銷售的去向,而警方於現場,檢獲胡椒球,警方正調查該批武器是否針對警方。

  外國網站購入轉售「手足」

  消息稱,有人透過外國網站,訂購胡椒彈球槍、防毒面具等物品來港,再透過IG出售物品予所謂「手足」,供他們在暴亂期間使用,而涉案的美國製TCP PepperBall胡椒球手槍,大公報記者發現不少外國網站均有出售,售價約為400美元(約3100港元),射程達150呎,彈匣可放六顆胡椒球。

  據網頁指這是自衞武器,但在本港藏有胡椒彈球槍被列作槍械,市民買賣、持有及使用均屬違法;根據香港法例,無牌管有槍械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刑罰是監禁14年、罰款十萬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