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商界贊成集中資源 重點支援

時間:2020-09-16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政府已要求房委會及房協向非住宅用戶提供租金寬免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工商界歡迎特區政府推出第三輪抗疫基金,進一步資助多個受疫情嚴重影響的行業和人士,並為在第三波疫情下再停業的處所提供津貼,紓緩經營困境,對穩定經濟和就業市場起了重要作用。

  倡實報實銷方式補貼租金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認為,疫情發展仍存在不確定性,當局在平衡政府財政狀況和促進經濟盡早復甦的考量下,集中資源為持續受疫情嚴重影響的行業提供支援,做法恰當。他亦提到新一輪防疫抗疫基金亦預留款項作為日後防疫之用,包括購買疫苗,為可能出現第四波爆發做好準備。蔡冠深建議當局加強與業界溝通,監察疫情對各行業帶來的經營變化,適時提供支援。當局亦可考慮以實報實銷方式向中小企提供租金補貼。

  廠商會會長吳宏斌表示,雖然第三輪基金的撥款較前兩輪為少,但廠商會理解財政儲備始終有限,今次政府針對性地提供租金寬免及加強香港防疫物資,既能急業界所急,亦平衡了公共財政的承受能力,是對症下藥之舉。

  工聯會監察政府抗疫基金僱員權益關注組召集人唐賡堯表示,認同政府向重災行業發放新一輪資助。他表示,政府防疫政策導致10多類處所無法營業,從業員生計受到重挫,故希望資助計劃應保留受行業僱員歡迎的措施,例如旅遊業僱員每個月5000元的現金支援,並建議資助直接開放予行業僱員申請。唐賡堯亦呼籲政府應從速制定即時支援失業人士的措施,長遠制定失業援助制度。關注組亦呼籲各大業主盡量寬減租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