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局網上自學平台 開心學中史

時間:2020-09-16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教育局建立平台,鼓勵學生自學修訂課程的延伸課題

  【大公報訊】今學年起,初中中國歷史科修訂課程在全港學校逐級實施。為培養學生對中國歷史的興趣,教育局為初中生建立「想.創中國歷史——學生自學平台」,以動畫、遊戲、多媒體片段等方式,鼓勵學生自學修訂課程的延伸課題。

  「想.創中國歷史──學生自學平台」的課程內容由歷史專家、學者、資深教育人士合作編寫及修訂,現階段已發展有四個中一級延伸課題,分別為春秋戰國時期的變局、兩漢的政治發展與中外文化交流、魏晉南北朝的分裂與政權的交替,以及唐的建國與盛世。

  各課題均設有五分鐘的動畫,介紹基本歷史知識,接着有歷史小遊戲,讓學生從遊戲中代入歷史情境學習,加上六條多項選擇題小測驗,學生提交答案後系統自動批改,並提供即時反饋,各課題亦設有歷史資源區,提供多元化材料,增潤學生的中史知識。該自學平台已於上周五在香港教育城網站開放。另外,局方亦編撰中史教與學資源,推出《中國歷史學與教筆記》,《中國歷史閱讀篇章》等予教師配合使用,以促進自主學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