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駿洋邨一至三座料明年一月入伙

時間:2020-09-16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曾敏捷報道:火炭駿洋邨準住戶及居於內地的長期病患者,在疫情中受到極大影響。政府昨日宣布,現時仍用作檢疫設施的駿洋邨第一至三座,可望提早兩個月在明年一月底入伙,房屋署將為受影響準住戶提供多一輪津貼,細節稍後公布。另政府將委託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為居內地的長期病患者,提供跟進覆診服務。

  駿洋邨在疫情初期被徵用作檢疫中心,目前仍有1500個單位未交還予房委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稱,竹篙灣檢疫設施第二期的700個單位已落成,連同鯉魚門檢疫中心的350個單位,加上有酒店願意整幢出租予政府用作檢疫用途,料可填補駿洋邨的空缺。政府將於10月中交回駿洋邨剩餘單位,爭取讓準住戶在明年一月底前入伙。

  林鄭月娥又透露,目前有約1.8萬至3.8萬名有長期病患的港人身處內地,政府雖已委託工聯會每星期提供800個由香港送藥到內地的名額,但病人純粹靠配藥並不穩妥。政府將委託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為長期居於廣東、疫情前已經預約或需要覆診病人進行跟進,政府稍後會向給財委會申請撥款。

  林鄭月娥又稱,抗疫八個月以來,香港已加強裝備應對疫情,包括增加檢疫設施、醫療設備、醫護裝備,目前本地生產線每月可以提供超過一億個口罩,私營機構每日亦可以提供數以萬計的檢測量。

  住粵港人可到港大深圳醫院覆診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歡迎特區政府積極回應訴求,讓長居廣東省的醫管局病人到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覆診的安排,有助解決內地港人未能返港覆診問題,亦免卻了長者舟車勞頓之苦。該會表示,愈來愈多港人選擇在大灣區退休,期望兩地進一步加快醫療融合,包括容許醫療券在內地三甲醫院使用和投保內地醫保,並將公私營醫療協作推廣至大灣區,一方面方便長居內地港人,又可紓緩香港醫療系統壓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