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昨本地零確診 第三波爆疫後首次

時間:2020-09-16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屯門都城餐廳先後已有三名食客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大公報記者賀仁攝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昨日為第三波疫情爆發以來,首次零本地確診,亦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連續主持72日疫情記者會後,首次「暫別」傳媒。至於《大公報》前日報道的疑違反兩人一枱規限的深水埗萬發海鮮菜館,食環署表示已向負責人提出檢控。前日曾有三名食客確診的屯門都城餐廳,據了解,一位確診者的10歲女兒亦初步確診。衞生署提醒市民盡量減少外出、社交接觸及外出用膳,亦強烈呼籲長者應盡量留在家中,避免外出。

都城群組10歲女出現病徵

  昨日錄得的4宗新增確診,全為輸入個案,涉及兩男兩女,年齡介乎32至43歲,他們曾於潛伏期身處外地。另有10宗初步確診,至昨日本港個案累計4976宗。前日有三名食客確診的屯門都城餐廳,據了解,其中一名確診食客的10歲女兒亦出現病徵,從檢疫中心轉送入醫院,昨日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若覆核再呈陽性成確診個案,衞生署將會公布詳情。

  關於《大公報》前日報道的疑發生「三人飯局」的深水埗萬發海鮮菜館,食環署回覆大公報查詢指,根據食環署紀錄,9月13日巡查期間,發現該處所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中,任何兩張可供顧客使用或顧客正在使用的桌子之間,至少有1.5米距離或設有隔板作出有效分隔的規定,遂向有關餐飲業務負責人提出檢控。

  食環署已即場向處所負責人即時作出衞生教育,並提醒必須遵守有關法例及盡快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處所。另外,食環署人員於前日(14日)再到該處所巡查時,確定處所已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

  另外,再多一名確診長者不治,本港至今累計共有102位染疫者離世。死者為69歲男病人(第2968宗),住元朗蝶翠峰3座,有長期病患,7月23日發病,七日後因發燒被送到博愛醫院急症室,再轉送屯門醫院接受治療。8月5日病情惡化,兩日後(7日)轉為危殆,延至昨日下午3時56分離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