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調查報道\黑暴末路 李宇軒着草被擒

時間:2020-08-28 04:23:58來源:大公報

  圖:李宇軒涉嫌「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名,被香港警方國安處拘捕;圖:廣東海警23日於管轄海域內截獲一艘非法越境快艇,拘捕保釋潛逃的「港獨」組織成員李宇軒等12人

  亂港暴徒窮途末路,「着草」不成反被擒!《大公報》早前披露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亂港分子四出打探「走佬路線」,日前因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與壹傳媒黎智英同日被捕並獲准保釋候查的港獨組織「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周日(23日)與11名青年乘坐「大飛」試圖由水路潛逃至台灣時,在中國管轄海域被廣東海警局人員截獲。據悉,涉違國安法的李宇軒及其他涉及暴亂,包括數名「屠龍小隊」成員,計劃到台灣後申請政治庇護。上月已有兩批黑暴青年由港坐船成功偷渡至高雄。大公報記者直擊潛逃路線,熟知行情的船家透露近日粵港兩地執法部門加強打擊偷渡,已堵塞高雄的偷渡路線,偷渡費亦漲價至50萬不等,李宇軒等人今次選潛逃至屏東的新路線,結果被內地海警截獲。\大公報記者 黃慶輝、龔孝松(文)陳君輝(圖)

  根據中國海警前日發布訊息,廣東海警局周日九時許在中國管轄海域內截獲一艘涉嫌非法越境的快艇,拘捕姓李、姓鄧共12名涉嫌非法越境者,涉案者現正被中國海警扣押,公安部門正作進一步調查。據悉,廣東海警截獲快艇的位置,為果洲島對出的南海水域,屬於中國內地管轄海域。

  傳華仁土彈案疑犯同船

  有指偷渡赴台失敗的姓李青年,是香港國安處於本月10日以涉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以及洗黑錢拘捕的港獨組織「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消息指,同場被截獲的其餘青年曾參與黑暴,部分保釋候訊,當中包括涉及去年12月4日灣仔駱克道一單位檢獲懷疑用作製造汽油彈的原材料案,以及去年12月9日港島華仁書院土製炸彈案。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下回應事件時表示,今次並非與內地跨境合作行動,目前正向內地相關部門了解,他指內地部門會根據相關法例處理並通知香港相關部門;若有關人士被香港通緝,將根據兩地現行程序進行移交。鄧強調,人蛇偷渡一直是香港警方重點打擊的犯罪活動,香港與內地執法部門都有合作機制。根據中國刑法,公安局可對偷渡者進行立案追責,若情節嚴重者可被處以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並處罰金,服刑期滿後才會被遣返香港。

  香港國安處本月10日打擊反中亂港的「大老虎」,以涉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串謀詐騙及煽動,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黎的長子黎見恩和次子黎耀恩,以及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劍虹等四名公司高層,同日拘捕已解散的「港獨」組織學民思潮前成員李宗澤、香港眾志前副秘書長周庭,以及今次「着草」失敗的李宇軒。

  台當局向港暴徒潑冷水

  事實上今次李宇軒等人選擇潛逃台灣亦是有跡可尋。「港獨」與「台獨」分子沆瀣一氣,往來甚密,李宇軒是「我要攬炒」團隊成員,攬炒團隊中的一支國際連線部隊,「與港同行」發言人Johnny Song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一分子,而該特赦組織長期由「台獨」立委林昶佐等人掌握。

  暴徒視台灣為「避風港」,上月已有兩批暴亂分子成功偷渡往台灣,但蔡英文及陸委會已落閘,蔡英文早前推出的所謂「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強調援助的對象必須是合法入境;陸委會昨日更向暴徒大潑冷水,表明台灣絕不鼓勵港人以非法方式來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