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尚德邨違法集會 16假記者被票控

時間:2020-08-10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人群聚集容易傳播病毒,但前日又有人在網上煽動到將軍澳悼念去年暴亂中墮樓身亡的科大學生周梓樂。警方派員到場執法,先後向24名男女發出告票涉嫌違反「限聚令」和「口罩令」,當中16人為「假記者」,並非進行採訪或受僱於傳媒機構,當時卻身穿反光衣,其中七人未滿16歲,年紀最小的僅12歲。

  搞事者前晚以悼念周梓樂活動為名,在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外點蠟燭及擺放鮮花。其間多人聚集違反限聚令,警方先後向24人發出告票,當中16人為「假記者」,年紀最小12歲。警方指鑒於疫情惡化,任何群組聚集均有可能增加社區感染和病毒傳播的風險,遂派員到場巡邏,防止群眾聚集。

  警方表示,前晚七時許,先後向集結的人發出警告,但仍然有人拒絕聽從指示離開,遂採取執法行動,向16男8女發出定額罰款告票,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當中兩名男子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警方指留意到近期越來越多穿着反光衣的人在公眾活動中出現,警務人員難以在短時間內識別他們的身份,增加執法困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