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苗成就舉世矚目 專家:三地合作優勢互補

時間:2020-08-04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張康表示,澳門政府重視科學研究及轉化,冀未來三地會有更多的合作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港澳與內地高校合作,用科研對抗疫情,反映三地在創科方面的合作空間。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院長霍文遜讚揚今次三地專家齊心協作解決問題,又指疫苗不能只靠科研人員,政府亦需推動和資助;澳科大醫學院教授張康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澳門是世界的窗口,又是連接內地和香港的橋樑,澳門政府已經開始重視科學研究及轉化,冀未來三地會有更多的合作。

  研發疫苗 須政府推動資助

  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院長霍文遜在昨日記者會上表示,數月來內地、香港和澳門的專家在研究疫苗方面齊心協作,面對種種挑戰,依然成功設計出最有效且副作用最少的疫苗,並解決了諸多的生產問題。他再次強調,研發新冠病毒疫苗不能只靠科研人員,政府亦需要推動和資助。

  張康教授在接受《大公報》電郵專訪時,則對三地創科合作寄予期望。他說,研發疫苗是一項龐大的工作,需要調集幾個方面的資源,譬如細胞實驗、重組DNA技術、動物實驗等。三地的合作團隊各司其職,各盡所能,才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把這項工作做完,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他又表示,澳門是世界的窗口,又是連接內地和香港的橋樑,澳門政府已開始重視科學研究及轉化,希望未來三地有更多合作,也希望看到澳門的科研在不同領域取得一個又一個舉世矚目的成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