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蹤\鍾翰林家藏「走佬」資料 疑密謀「着草」

時間:2020-07-31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國安處執法第一擊,警方拘捕「港獨」組織「創制獨立黨」四名成員,包括鍾翰林、鍾女友何忻諾、何諾恆及陳謂賢,他們亦是「學生動源」(學動)成員。在國安法通過前夕,鍾翰林等人解散「學生動源」,另組新「港獨」組織繼續煽動分裂,走上違法不歸路。大公報記者昨日到鍾翰林居住的鐵皮屋了解,發現屋內有大批「港獨」文宣外,還有「走佬」資料,並保存了一份《大公報》,該份報紙刊有亂港分子「着草」逃跑的報道,相信有人正密謀「走佬」,但被國安處捷足先登「一網成擒」。\大公報記者:黃慶輝、周揚、施文達(文) 突發組(圖)

  被捕者分別為鍾翰林(19歲),專業教育學院一年級生;何忻諾(17歲),香港神託會培基書院中五生;何諾恆(19歲),學生;以及陳謂賢(21歲),四人涉違反《港區國安法》分裂國家罪第20及21條,涉觸犯「組織分裂國家」及「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等罪名,現時分別被拘留於田心、馬鞍山、元朗及屯門警署扣查。

據悉,鍾翰林和何忻諾這對「獨鴛鴦」,都出身於單親家庭,管教不嚴。鍾受到黃之鋒和梁天琦荼毒,14歲時已走上「獨路」,及後更勾連「台獨」政黨。去年警方厲行打擊黑暴,鍾翰林頻頻赴台,乞台政府通過「難民法」求庇護,惟不得逞,相反有學歷的學動骨幹前成員劉康,上月已獲安排「着草」到英國待批准政治庇護。

  驚悉鍾為「港獨」分子 鄰居擔心

  大公報記者昨日到鍾翰林位於元朗大旗嶺一間鐵皮屋了解,鐵皮屋四周有大樹和石屋遮蔽,有鐵絲網圍着,200餘呎的鐵皮屋非常簡陋,屋外擺放大批暴徒必備的雨傘。記者從玻璃窗望進屋內,發現屋內凌亂不堪,地下有多箱載滿「港獨」文宣的傳單,例如「攬炒」、「攬炒的覺悟,麻煩你退位讓賢」,屋內亦擺放防暴鞋、眼罩,螺絲批、生理鹽水和行李箱等暴亂物資,其中一個黑色儲物箱內,儲存一份6月25日出版的《大公報》,封面報道關於亂港分子或採用的「着草」路線的新聞,不排除有人正搜集資料,意圖「着草」。

  居於鍾翰林寓所對面屋的黃先生表示,鍾翰林一年多前才入住該村,獨居鐵皮屋內,年約40多歲的鍾父幾個月前常常來探兒,但近一兩個月不再見鍾父影蹤:「佢(鍾翰林)平日都係早出晚歸,會買外賣回來食,不時有兩三個青年來找他,可能係佢同學仔。」黃續指,「前日有很多人來佢屋企,開頭好嘈吵,之後就好靜」,黃說昨日看新聞才知鍾翰林被拘捕,「真的感到很驚訝,原來對面住了『港獨』分子,有啲擔心」。

  模仿黃梁扮「大佬」 搞「學生動源」

  鍾翰林自小誤入「獨」途,他接受台媒訪問時曾透露,小二開始受親台的外公外婆灌輸反中思想,他因崇拜被黃媒「英雄化」的黃之鋒及「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曾加入「黃之鋒親衛隊」,14歲時更當上梁天琦的助選義工。其後鍾翰林模仿二人做「大佬」,2016年另起爐灶籌組中學生「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借用本民前的Channel i網媒向中學生播「獨」,並積極在各中學成立所謂的關注組荼毒學生。去年鍾翰林密密赴台,接受「台獨」政黨時代力量及台媒訪問做政治騷反中亂港,惟其「着草」不成,更因涉違國安法被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