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勾結外力 策劃「真攬炒」奪權路線圖

時間:2020-07-17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近年熱衷搞政治,他曾在2014年發起違法「佔中」,2016年和2019年分別發起「雷動計劃」和「風雲計劃」企圖操縱立法會和區議會選舉。今年四月,戴耀廷在《蘋果日報》以《真攬炒十步 這是香港宿命》為題撰文,口講預測,實則為以「一步扣一步」的方式,勾畫反對派的奪權路線圖。

  戴耀廷在文中揚言「攬炒必然會發生,成為香港宿命」。他更「推算」一共十步的「攬炒路線圖」:首先第一步在2020年7月至8月發生,政府將取消反對派人士參加立法會選舉;第二步為透過策略投票,反對派在9月立法會選舉成功取得35席或以上;第三步為在2020年10月,政府以司法程序取消議員資格;第四步為反對派否決所有撥款申請,政府只能維持一般運作;第五步為預算案被否決,特首解散立會,以臨時撥款方式維持政府運作。

  美國「政治代理人」

  戴耀廷預計,在2021年10月將會開始第六步,立法會重新選舉,反對派再次勝出;第七步為預算案再被否決,屆時行政長官辭職,政府停擺,並促使進入第八步,人大常委會宣布香港進入緊急狀態,屆時成立臨立會,特首改由協商產生,同時多名反對派人士被捕。他聲稱,屆時香港街頭抗爭更激烈,社會停頓,最終由西方國家出手並對中國政府實行政治經濟制裁。

  有評論指出,從對年輕人灌輸「違法達義」歪理,到具體推行統合亂港陣營力量、負責具體的選舉操盤手角色,戴耀廷的所作所為,絕非其口中的「為了民主」,而是背負外國政治勢力不可告人的政治意圖。戴耀廷真正的身份,絕非「法律學者」,而是美國的「政治代理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