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茂波:金融界對港發展更有信心

時間:2020-07-15 04:23:33來源:大公報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見圖)表示,有人質疑香港國安法影響投資信心、導致資金外流,這是罔顧現實的「主觀猜想」。他指出,過去一年,香港經歷了多番挑戰,承受了接連的暴力襲擊,出現了分離主義主張,突顯了在國家安全方面的缺口,亦給「一國兩制」帶來前所未有的衝擊。訂立香港國安法堵塞了之前的法律漏洞,從制度上為維護國家安全提供保障,讓香港社會回復安全和穩定,令市民可以繼續安居樂業。

  恢復社會秩序治安

  陳茂波認為,國際指數公司MSCI早前將其亞洲及新興市場指數期貨及期權產品的發行授權從新加坡轉到香港,這是國際金融界對本港金融市場信心的一個證明。他說,過去兩個月自己接觸的銀行及財富管理等金融界別人士皆表示,訂立香港國安法有必要性和迫切性,有助香港社會恢復秩序和治安。

  陳茂波相信,香港國安法的訂立,有助「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讓香港能有機會重新再出發。香港社會只要繼續用好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特殊制度優勢,抓緊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的發展戰略,以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香港經濟未來定能有更廣闊發展,香港社會將迎來長遠的繁榮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