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的士業冀司機免費檢測

時間:2020-07-15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因應近日有多名的士司機感染新冠肺炎,香港的士業議會正向政府爭取,的士司機可以免費參與病毒檢測。

  的士業議會昨日表示,將會向政府爭取讓的士司機免費參與病毒測試。該會主席熊永達表示,因病毒檢測結果的有效期只有約一星期,而每次檢測的市場價由數百元至逾千元不等,大部分司機雖然樂意檢測,但在疫情下「搵食艱難」,難以支付檢測費。

  該會已向轄下29個的士團體的司機呼籲,配合政府的病毒檢測計劃,主動到政府診所取樣本瓶,提供深喉唾液樣本作病毒檢測,並表示將會透過手機應用程式「e的士」,公布參與「認證抗疫的士計劃」之的士司機,有關司機均須符合特定條件,包括在車內配備消毒噴霧等防疫物品、遵守開工前清潔車廂等指引;該程式並將公布病毒檢測呈陰性的司機名單。

  熊永達指出,司機若遇上拒絕戴口罩的乘客,會向他們解釋違反犯法最高可罰款5000元,並提供口罩給他們戴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