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局要求學校兩三天內考完試放假

時間:2020-07-15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演藝學院一名學生上周確診,院方昨表示,與該學生所有緊密接觸者的病毒檢測均為陰性

  【大公報訊】記者楊天智、練怡蘭報道:教育局繼宣布全港中小幼等學校提早放暑假後,決定進一步收緊安排,包括要求學校盡快完成考試以及暫停所有教學及課外活動。

  教育局早前已宣布全港中小學、特殊學校及幼稚園於7月13日開始提早放暑假。因應疫情,昨日在諮詢專家意見和考慮後,決定收緊安排,首先是學校要盡快在兩、三天內完成所有考試、或延後/取消部分考試;除考試外,學校要由今日起暫停所有校內活動兩星期,包括所有級別的補課及課外活動,如非必要,所有學生不應回校。有關安排亦適用於如補習社等非正規課程學校的面授課程。

  另外,演藝學院一名學生上周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學院昨宣布延長關閉校園最少至下周一(20日),並發聲明澄清該名確診的學生自上月中起已沒有返回校園;學院在接獲該學生確診的通知後,已要求學生和教職員離開校園並進行徹底消毒,而該學生的所有緊密接觸者的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衞生防護中心亦已確認學院並非確診個案的感染源頭。

  學院又稱,該名確診學生的所有緊密或非緊密接觸者均已通過測試,對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縱使防護中心已確認學院並非確診個案的感染源頭,但為確保師生安全,學院採取了上述防疫措施,超過中心所建議的標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