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茂波:需兼顧兩條戰線

時間:2020-07-13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關據鈞: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發表網誌,提到社會力求經濟復甦之餘,但因為近期本港疫情反覆,市民要嚴陣以待,因此要同時應付包括振興經濟以及防疫抗疫兩條戰線。

  陳茂波發表題為「兼顧兩條戰線」的網誌,表示由於疫情比較反覆,學校提早放暑假,食肆入座人數亦收緊;其實暑假原是傳統消費旺季,加上未能外遊,本應有望刺激本地零售餐飲的生意,但疫情變化卻難免對經濟造成影響。

  他強調,政府的防疫抗疫策略是張弛有道、迅速應變,當個案驟增時就會收緊,受控時便會適時放寬限制;政策是平衡醫療體系的壓力、經濟壓力,以及市民生活的不便;持續停止大部分經濟及民生活動,反而會削弱我們長期防疫的能力。他認為,商店可做好兩手準備,用好網購渠道在疫情下作緩衝,在市道回升時就能讓實體分店抓緊時點吸客。

  提到消費方面,陳茂波又透露,截至上周五計,已有超過620萬個登記,當中約八成經電子渠道登記,減省核對工序下,透過書面登記的市民,收款日期將提前五日,在周三(15日)取款,首批(即1955年或之前出生的人士)以書面方式登記的63萬名市民,將收到轉賬款項或收到領取支票通知。

  他表示,市民要嚴陣以待,無論是防疫抗疫的工作,抑或是推動經濟復甦的工作,都會是一場「耐力賽」,並強調政府無論在振興經濟或防疫抗疫方面會全力以赴,力求控住疫情、穩住信心、穩住經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