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防控收緊 食肆每枱最多八人

時間:2020-07-10 04:23:48來源:大公報

  圖:鑒於本地感染個案上升,政府收謹防疫措施,新的限聚措施將於7月11日生效,至7月24日止\大公報記者攝

  本地個案大幅增加,政府宣布本周六(11日)凌晨起收謹防控措施,為期14日至本月24日,包括食肆任何時間入座率限於六成以下,每枱食客不多於八人;酒吧、酒館每枱食客不多於四人等。飲食業界預計每個月生意會因此下跌二至三成。「香港健康碼」仍視乎粵港澳三地在聯防聯控基礎下如何推進。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稱,病毒短期內將與市民共存,市民需改變生活模式,適應新常態。\大公報記者 劉昕

  在餐飲業務和部分表列處所方面,陳肇始表示,餐飲業務所內的顧客數目,在任何時間均不得超過該處所通常座位數目的六成,並不得有多於八人同坐一桌;酒吧、酒館內不得多於四人同枱。至於派對房間和卡拉OK場所,可同時處於每一房間人數,亦由16人收緊至八人。

  電影院內不得飲食

  針對一些表列處所內,參與者會進行不戴口罩的活動,陳肇始表示,健身中心連教練在內,可同時處於每一小組訓練或課堂人數由16人收緊至八人。另外,夜店或夜總會可同坐一桌的人數由八人收緊至四人,而顧客人數的限制由該處所通常座位數目或容納量的八成收緊至六成。電影院和所有有現場表演的公眾娛樂場所內不得飲食。

  陳肇始呼籲市民配合政府的防控措施,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特別是身處食肆時,須在進食以外的時間佩戴口罩,並避免與他人同桌。她強調,未來需「與病毒共存」,市民或要改變生活模式,接受新常態。

  「香港健康碼」仍待商討

  至於「香港健康碼」,陳肇始指,健康碼只是一個工具,推行需「有序開通」,需三地均認為適合後才可開通。健康碼設立進度已進行得「差不多」,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一直在聯防聯控下與有關方面商討,現時疫情反覆,需思考如何在現行制度下推進。

  對於食肆收緊人數限制,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此舉對食肆的生意將衝擊很大,原本預計七月至九月餐飲業收入有90億元,但現在估計,每月會下跌二至三成,收入約減少18億至27億元。

  黃家和又指,新措施對宴席打擊尤其大,很多客人得知收緊人數限制後,昨日已取消宴會訂座,以宴會生意為主的酒樓或面臨停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