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第五批保就業補貼下周發放 涉及19萬僱員

時間:2020-07-08 04:23: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政府第一輪「保就業」計劃的第五批工資補貼將於下周初發放,涉及約9000名僱主,涵蓋超過19萬名僱員,約2000名自僱人士亦會於下周初,收到一筆過資助的7500元。

  下周發放的工資補貼,涉款約42億元,每名僱主平均獲發補貼額約46萬元,較首三批的平均補貼額21.4萬元高,當中約百分之四屬於大型企業,即聘請50名僱員或以上,自僱人士則包括體育運動教練等人士。連同首四批已發放的工資補貼,五批工資補貼合共涉及約296億元,涵蓋接近11萬名僱主,超過130萬名僱員。

  另外,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昨日還討論「保就業」計劃,工聯會議員陸頌雄關注,150多名僱主在「保就業」計劃作承諾的就業人數,竟然是「零」。

  未來失業率回落至3%機會微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回應,雖然有關僱主提交的資料並無受薪僱員,但僱主只需在領取資助後,於今年六至八月重新聘請員工並支薪,否則政府有權取回有關金額。

  羅致光又表示,正考慮簡化第二輪「保就業」計劃的申請程序,屆時或有空間處理第一輪計劃中未能受惠的人士,例如65歲以上持有強積金戶口而沒有供款的僱員。

  香港目前失業率達到5.9%,創15年來新高。羅致光估計,因應環球經濟衰退,未來兩、三年失業率回落至3%的水平,機會非常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