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黎榮浩:絕不能讓攬炒派取35+議席

時間:2020-07-06 04:23:40來源:大公報

  圖:黎榮浩表示在立法會選舉中建制派別無選擇,為香港未來必定奮戰到底\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黑暴陰霾下,建制派在去年區選受挫。民建聯副秘書長黎榮浩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面對逆流,最重要是「不服輸」,尤其絕不能讓「攬炒派」在立法會取得「35+」議席,「到時經濟民生停擺,整個社會都將癱瘓」。黎榮浩以親身參與的東九龍及觀塘海濱發展為例,指出一項規劃可能努力十年才見成果,而「攬炒派」今日造成社區建設的一時停頓,可能十年後由市民承受苦果。「建制派別無選擇,必定奮戰到底,打一場反擊戰,為香港的未來收復失地。」

  黎榮浩1999年首次參選區議會,在黃大仙橫頭磡選區擊敗民協廖成利。那一年黎榮浩26歲。

  黎榮浩剛上任時,舊啟德機場搬遷不久,東九龍如何重新規劃發展,備受關注。當中觀塘工業區隨着香港經濟轉型、製造業式微,改向商業發展,區內的觀塘公共貨物起卸區亦迎來轉變契機。

今日一時停頓 未來十年曲折

  起卸區離黎榮浩的選區有一段距離,二者由近年完成活化的啟德河連結。在黎榮浩的理念中,社區建設不能單打獨鬥,要有整體協調。因此作為黃大仙區議員,他多年前已跟隨時任民建聯九龍東立法會議員陳鑑林,在做好區內本職的同時,為規劃好今日成為市民休憩勝地的觀塘海濱奔走,包括請專家製作不同的方案模型在區內商場巡展,藉此收集民意、向政府反映。

  黎榮浩憶述,觀塘海濱從昔日臭氣熏天、油污處處、聞者色變,到如今不少市民跑步、野餐以至婚紗、電影爭相取景的熱點,前後所花的功夫絕非一朝一夕。「一項規劃發展可能努力十年,才能見到成果;今日一時之間的停頓,卻可能造成未來十年道路曲折,這種負面影響今日或許感受不到,但將來大家要一起承受苦果。」

  黎榮浩留意到,「攬炒派」目前在區議會大肆推翻社區民生項目,似乎凡是過去建制派的成果都要摧毀,無視這些項目為市民帶來諸多福祉、經過多年規劃及商討,例如有蓋行人通道,「完全是政治掛帥、立場先行,『攬炒派』根本不明白議員的責任,一朝得志就處處濫權」。他直言,「攬炒」、黑暴等歪風橫行已引發寒蟬效應,部分本應做實事的公職人員亦不敢違抗、甘於隨波逐流,「從政者要擔起更大使命,不能抱着『搵兩餐就算』的心態而不作為,亦不能怕負責就拖拉不做,從政者不吃苦,大眾就要受苦」。

  「最重要是有不服輸氣魄」

  2003年區選,建制派亦曾遭遇「滑鐵盧」,當時黎榮浩是為數不多保住議席的建制派,且獲多出對手逾1400票的高票。17年後再遇逆流,學生時代曾是浸會大學划艇隊隊長的黎榮浩認為,最重要是「不服輸」的氣魄,尤其絕不能讓「攬炒派」在立法會取得35+議席的企圖得逞,「否則香港會徹底失守、淪陷,到時經濟民生停擺,整個社會都將癱瘓」。

  「建制派別無選擇,必定奮戰到底,打一場反擊戰,為香港的未來收復失地。」黎榮浩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